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综合新闻

石油行业事故频发引质疑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7-19 中华工商时报 关注度:0]
摘要:   中石油最新对外发布公告称:大连石化常减压蒸馏装置换热器泄漏着火事故已进入现场清理阶段。目前,正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做好事故分析调查工作。   据了解,7月16日,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常减压蒸馏装置因换热器泄漏发生着火。随后...

  中石油最新对外发布公告称:大连石化常减压蒸馏装置换热器泄漏着火事故已进入现场清理阶段。目前,正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做好事故分析调查工作。
 

  据了解,7月16日,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常减压蒸馏装置因换热器泄漏发生着火。随后,大火从该装置顶端冒出,浓烟滚滚。而经消防官兵全力扑救,于当天晚上将火全部扑灭。
 

  事发后,中石油第一时间成立事故处置领导小组,采取一切措施确保现场人员安全,确保消防水不流入海。根据环保监测,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均未超过国家相关环保标准,未对周边海域和大气环境造成污染。
 

  近日来,石油行业频出生产安全事故,先是蓬莱、绥中油田发生溢油事件,后是惠州炼厂发生泄漏着火事。而这再次引发了外界对大企业安全管理工作的质疑。
 

  有关方面表示,尽管这起事故尚在调查中,但石油企业连续发生事故,这无疑暴露了在安全工作上依然还存在很多漏洞。而仅仅靠平时的常规检查,恐怕不能彻底排除隐患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