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油企动态

华北测井十二队创麻黄山油田水平测井对接记录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6-13 中国石化新闻网 关注度:0]
摘要: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杨大超 刘珺)日前,华北石油局测井公司HB012队,完成NP9水平井导眼段电缆与钻具输送测井,对接点井斜达50.2,对接一次性成功。创造了麻黄山油田测井对接点井斜最大记录。 在水平井钻具输送测井中,对接处井斜大小对于...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杨大超 刘珺)日前,华北石油局测井公司HB012队,完成NP9水平井导眼段电缆与钻具输送测井,对接点井斜达50.2°,对接一次性成功。创造了麻黄山油田测井对接点井斜最大记录。

在水平井钻具输送测井中,对接处井斜大小对于对接能否成功至关重要。这是因为在水平井测井过程中,仪器是先被送到指定位置,然后通过对接枪的高速下冲来完成仪器与电缆的连接。因此,对接点的斜度越大,对接成功的难度就越大。而NP9井施工时在旁通不出套管的范围内找不到井斜更小的对接点,如若不然电缆就会被挤坏造成通信中断,难以完成仪器的对接。为了保证对接的一次成功,针对确保在大斜度状态下实现对接这一技术难题,该公司HB012队的作业人员一起研究,并制定了详尽的作业计划书,在作业环节、风险控制等方面进行了细节的把握:一是考虑到对接枪枪头需要足够的自重,而这口井曲率比较小,枪身又不能太长,因此在枪身设计上采取了多加两根加重杆以增加冲击力的措施,确保一次对接成功,二是做水平井枪头的时候,按规范要求做到准确无误、丝毫不差;三是在井队下钻的过程中,测井人员现场全程坐岗监控,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确保了泥浆干净、无岩屑、纤维等杂物。

该公司HB012的施工人员按照预定方案进行施工,对接一次性成功,优质高效地完成了NP9井的水平井施工任务,创造了麻黄山油田水平井对接点最大井斜的新记录,充分展示了华北测井在水平井作业方面的施工能力和技术水平。

关键字: 华北 油田 石油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