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油企动态

大庆油田设备年审收获阶段成果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6-02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 王志田)5月30日,大庆油田2011年度设备年审活动第一阶段,即自查整改阶段结束,共查出存在隐患设备100多台(套)、不合格操作人员近200人、不完善操作规程和制度60多条,目前整改率达60%以上,为确保设备安...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 王志田)5月30日,大庆油田2011年度设备年审活动第一阶段,即自查整改阶段结束,共查出存在隐患设备100多台(套)、不合格操作人员近200人、不完善操作规程和制度60多条,目前整改率达60%以上,为确保设备安全、平稳、高效、经济运行提供保障。

为落实集团公司HSE管理体系推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做好设备评估管理工作,大庆油田资产设备管理部与安全环保部等相关部门在全油田启动了设备年审活动,从4月11日开始,到6月30日结束,共分自查整改、检查验收和问题整改三个阶段。

为保证设备年审活动有序进行、扎实推进,大庆油田资产设备管理部制定了设备年审试行标准,分阶段对设备性能和管理情况进行“科学评估”,对设备运行参数及运行状况检测,对设备技术性能进行科学评价,通过检查现场设备的“十字”作业情况,认真查找设备运行维护保养中存在的问题,保证设备完好,消除安全环保隐患;对设备操作人员操作技能、“四懂三会”能力以及岗位员工安全素质、操作技能进行考核评估;对设备现场管理制度及设备操作规程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行性进行全面评估,将现行设备管理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梳理,进一步加以健全和完善,切实做到制度科学合理、流程简单实用。

与以往不同的是,油田资产设备管理部还聘任了128名油田资产设备管理专家。这些专家以自身丰富的设备管理经验,为提升油田设备评估管理水平保驾护航。

关键字: 大庆油田 设备年审 HSE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