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商情信息

国内船企将陆续获得海工大单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5-27 中信建投证券 关注度:0]
摘要:   伴随着油价的高企,海工订单持续活跃。在去年年度海工深度报告中指出,油价保持在60~70美元桶以上,深海油气勘探开发就是有利可图,海工装备需求就有保障。自去年10月份以来,世界海工订单爆发式增长;截至目前,今年自升式平台订单24+6...

  伴随着油价的高企,海工订单持续活跃。在去年年度海工深度报告中指出,油价保持在60~70美元/桶以上,深海油气勘探开发就是有利可图,海工装备需求就有保障。自去年10月份以来,世界海工订单爆发式增长;截至目前,今年自升式平台订单24+6座、半潜式平台4+2座、钻井船25+7座;钻进类装置订单总量53座,接近上一轮景气周期(2006~2008年)年均约60座的全年订单总量、钻井船订单已经超过2008年全年的19座水平;而且结构明显发生变化,深海装置(半潜式、钻井船)占比上升,完全符合中信建投证券年度报告“由浅入深”的判断。

 
海工订单火爆有望持续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海洋工程装备是一个长周期行业;海工订单不会是昙花一现:今年上半年爆发式增长,下半年或明年就会快速下降。从时间进度上看,由于海工订单与即期油价相关性不大,与船东对下一年度的油价预期密切相关;公司认为,今年的油价表现提高了船东对明年油价的预期,预计明年的海工装备投资很可能会高于今年。不过,上半年有可能是安排投资建造计划的相对集中阶段,预计今年下半年订单仍然比较活跃,但会略少于上半年。
 

国内企业将陆续获得海工大单

  从今年以来海工订单的承接情况来看,主要海工大单基本被韩国、新加坡等传统海工强国所瓜分,国内企业所获订单比较少。中信建投证券认为,这种情况符合海工属于单一定制产品、技术含量高、介入门槛高等固有特点。随着国内主要企业目前手持海工大单的不断成功交付,首单业绩得到肯定、个别脱期的不利影响逐渐消除,将必然会带来新订单的承接。今年,中远船务接单表现突出,大船重工、外高桥造船和中集来福士等都有海工订单在洽谈。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