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西部钻探仿油基钻井液成事故“克星”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5-18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中国石油网消息 (通讯员张惠林 路克崇 刘秀梅)西部钻探国际钻井泥浆技术服务公司引进仿油基钻井液体系,为解除青西柳108井事故做出了贡献,成为事故隐患的克星。 玉门鸭西区块白杨河柳沟庄地层极易发生黏土矿物吸水膨胀性井壁失稳,而...

中国石油网消息 (通讯员张惠林 路克崇 刘秀梅)西部钻探国际钻井泥浆技术服务公司引进仿油基钻井液体系,为解除青西柳108井事故做出了贡献,成为事故隐患的“克星”。

玉门鸭西区块白杨河柳沟庄地层极易发生黏土矿物吸水膨胀性井壁失稳,而水基钻井液中的滤失是造成井壁失稳的“罪魁祸首”,也是水基钻井液无法逾越的障碍。柳108井就是在该层段发生坍塌埋钻事故。为了尽快解除事故,国际钻井泥浆技术服务公司引进了仿油基钻井液体系。技术人员经过50余次室内试验评价,最终找出了适合该区块的钻井液配方和维护处理方法。
 

在事故处理过程中,钻井液性能良好,很好地解决了携带岩屑、润滑防卡、井壁稳定等技术难题,保证了井眼畅通,起下钻、钻进安全顺利,为高效快速处理事故,将事故损失降到最低创造了条件。目前,该井已钻至井深4033米。

关键字: 西部钻探 钻井液 泥浆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