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商情信息

神华“十二五”煤化工产品可替代石油千万吨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4-13 国家石油化工网 关注度:0]
摘要: 国家中国最大煤炭生产商中国神华集团总经理张玉卓4月12日表示,十二五期间煤化工产品折合石油替代将达1千万吨。 他在出席一论坛时并称,以中国的油价水平来计算,神华集团的直接液化项目实现盈亏平衡的油价是每桶85美元.目前神华的直接...

国家中国最大煤炭生产商——中国神华集团总经理张玉卓4月12日表示,“十二五”期间煤化工产品折合石油替代将达1千万吨。

他在出席一论坛时并称,以中国的油价水平来计算,神华集团的直接液化项目实现盈亏平衡的油价是每桶85美元.目前神华的直接液化项目和煤制烯烃项目完全实现了盈利.

“2015年的目标目前来看完全能够完成。”张玉卓表示,神华将通过煤直接液化、煤制天然气、煤间接液化以及煤制烯烃项目生产油品300万吨,化学品500万吨,天然气18亿标准立方米。

到2020年,中国神华的目标是其煤化工产品折合石油替代3000万吨、生产油品1,100万吨、化学品1,000吨、天然气183亿标准立方米。

张玉卓表示,目前神华的直接液化项目已经过了示范期,可以进行连续稳定的长周期运转,即可以进入商业化运作。

他并称,以煤价412元/吨来计算,一季度中国神华在直接液化项目和煤制烯烃项目已实现盈利5.4亿元人民币。

神华集团此前曾表示,将待煤制油及煤化工项目成熟,即盈利后考虑注入上市公司。

关键字: 天然气 石油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