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会员资讯

中船重工——系列化学品船科研项目解决22项关键技术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4-05 全球石油化工网 关注度:0]
摘要: 由中船重工cippe2011参展商,展位号E1755船舶设计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牵头,大连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川东船舶重工有限公司、青山船厂参研的高技术船舶科研计划系列化学品船优化开发及建造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顺利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

    由中船重工(cippe2011参展商,展位号E1755)船舶设计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牵头,大连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川东船舶重工有限公司、青山船厂参研的高技术船舶科研计划“系列化学品船优化开发及建造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顺利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组织的验收。

 


    该项目通过对系列化学品船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和三型化学品船的优化开发,解决了化学品船稳性及分舱布置优化技术、货物装卸系统设计技术、双相不锈钢焊接技术和特涂舱施工工艺技术等22项关键技术,形成了百余项研究成果。


    通过研究开发和技术创新,该项目掌握了适用于化学品船的关键设计建造技术,不仅保障新开发船型满足新的国际公约、规则、修正案要求,同时保障船舶的建造施工在新技术、新工艺的指导下,实现建造过程安全、高效。


    通过船型开发研究,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800吨全不锈钢舱、19800吨双相不锈钢舱和53000吨特涂舱三型化学品船,指标先进,满足新规则、公约以及市场需求,为进一步提升化学品船市场竞争力提供了良好技术储备。项目研究的成果不仅应用于项目依托船型的设计开发,其具体建造工艺、技术规程也可成功应用于参研单位船型的建造过程中,提高建造效率和质量,缩短建造周期,形成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应用项目研发成果,已实现了44艘化学品船订单的承接,合同金额超过50亿元。


    项目采用国产优质“316L“、“SAF2205”不锈钢替代进口钢材建造不锈钢化学品船,为国家节约大量的外汇资金,拉动了相关产业发展。项目应用新工艺技术,使焊接工时减少10%左右,焊缝探伤合格率同比提高3%~5%,有效降低船舶建造成本。同时,船舶建造质量和生产效率也跃上一个新台阶,为实现国内高附加值化学品船的大量出口创造良好条件。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