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辽河稠油技术托起国际品牌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3-11 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到3月上旬,去年8月启动的辽河油田哈萨克斯坦卡拉姆卡斯油田开发综合服务项目已完成精细地质研究、开发效果评价以及14口侧钻水平井筛选和地质设计等工作,同时完成40余万字的俄文报告翻译工作。哈方对辽河油田的工作十分满意。   辽河油...
  到3月上旬,去年8月启动的辽河油田哈萨克斯坦卡拉姆卡斯油田开发综合服务项目已完成精细地质研究、开发效果评价以及14口侧钻水平井筛选和地质设计等工作,同时完成40余万字的俄文报告翻译工作。哈方对辽河油田的工作十分满意。

  辽河油田的油品多样,在40多年开发建设中,形成稠油、超稠油、高凝油和稀油等一批勘探开发优势技术。其中,水平井、SAGD和蒸汽驱等技术达到国际先进和领先水平,一大批接替技术正在实验中。发挥技术优势,打造稠油品牌,成为辽河油田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步骤。

  去年辽河油田成立海外勘探开发研究所,以优势技术为引领,提升辽河稠油国际勘探开发技术影响力,使海外市场由低端向高端升级,以技术输出拉动其他工作量,以技术含量增加带动效益增加。

  据介绍,辽河油田海外勘探开发研究所发挥优势技术,助力海外油田高效开发。哈萨克斯坦卡拉姆卡斯项目、北布扎齐项目和委内瑞拉苏玛诺项目进展顺利,得到海外市场认可,实现高水平启动。北布扎齐油田综合调整项目已完成油藏精细描述、开发动态分析、新井井位论证等工作,正对2011年首批水平井进行地质设计。委内瑞拉苏玛诺合同区东部6个油田405个油藏的开发调整项目去年年底启动,辽河油田科技人员30天内整理完苏玛诺油田50余年的开发资料,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