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华北测井成功研制电缆张力刻度器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3-08 中国石化新闻网 关注度:0]
摘要:   一种能够对测井电缆张力进行标定的装置,在华北测井技术服务中心研制成功,并应用于鄂尔多斯、新疆等工区,该装置在符合国家规范的基础上实现了在野外工区的直接使用,所测量数据既准确可靠、又安全方便。   以往电缆张力测试是通过挂在...

  一种能够对测井电缆张力进行标定的装置,在华北测井技术服务中心研制成功,并应用于鄂尔多斯、新疆等工区,该装置在符合国家规范的基础上实现了在野外工区的直接使用,所测量数据既准确可靠、又安全方便。

  以往电缆张力测试是通过挂在两辆卡车上的拉力表拉,其结果是拉力的大小不能控制,拉力表的读数受人的行为影响误差较大,并且存在安全隐患。制作一个适合电缆张力刻度的装置,必须具备如下两个功能:一是对测井电缆张力传感器进行检测,保证张力传感器测得电缆张力数据的准确性;二是对使用的电缆定期进行拉断力试验,给出电缆拉断力的量化数据,确保电缆能够进行测井施工的安全性。对此,技术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经过反复试验,终于解决了制约电缆张力刻度器关键技术的难题。

  该装置采用油压千斤顶、张力传感器、数显表和计算机等成熟的技术,运行可靠,在石油测井行业属于首创,体现了装置在技术上的创新性与先进性:一是测井电缆张力刻度器既可以进行测井电缆拉断力试验,又可以进行张力传感器试验;二是测量值既可以通过数显表读数,又可以通过计算机采集,便于进行数据分析和以后的查询。该装置既能满足测井施工的电缆拉断力试验和张力传感器校验,也能满足类似的拉伸力试验。该装置自2010年2月投入使用以来,已在鄂尔多斯工区大牛地气田、镇泾油田和西北油田分公司等施工的区域推广使用,做到了定期进行现场张力传感器校验、电缆拉断力试验,从而节约了交通运输成本。

关键字: 测井 电缆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