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大港测试公司PNN测井技术降水增油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3-08 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大港油田测试公司技术人员应用PNN测井资料使港3581K井成功降水增油。截至3月4日,该井已累积增油653.7吨,增气1.08万立方米。   测试公司引进PNN脉冲中子中子测井技术以来,通过持续技术攻关,不断拓宽PNN测井技术的...
  大港油田测试公司技术人员应用PNN测井资料使港3—58—1K井成功降水增油。截至3月4日,该井已累积增油653.7吨,增气1.08万立方米。

  测试公司引进PNN脉冲中子—中子测井技术以来,通过持续技术攻关,不断拓宽PNN测井技术的应用范围。技术人员充分利用PNN仪器外径小,应用范围广等优点,在协助采油厂寻找浅层气、开窗井测试等领域不断获得新突破。

  港3—58—1井2009年6月砂卡停抽,经解卡无效后,关井至2010年。为让老井焕发青春,该井于去年底进行了开窗侧钻。由于侧钻井段内径较小,大部分裸眼井测井仪器无法下入,所以该井除了固井质量曲线外无任何其他测井资料。这口井进行PNN测试技术后,技术人员根据测试曲线分析,对其中的饱和度较高的14号层进行了射孔,该井投产后产量不断上升,含水下降。目前该井日产油仍保持在8.3吨的高水平,效果明显。

关键字: 大港油田 测井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