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大港采研院研发成功新型封堵材料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3-01 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2月24日,大港采油工艺研究院应用强造壁复合堵剂技术,先后在现场应用59井次,措施成功率达96%。截至目前,实现措施增油1.29万吨,投入产出比达到1:9以上。   强造壁复合堵剂是大港油田采油工艺研究院研发的新型封堵材料。主要...
  2月24日,大港采油工艺研究院应用强造壁复合堵剂技术,先后在现场应用59井次,措施成功率达96%。截至目前,实现措施增油1.29万吨,投入产出比达到1:9以上。

  强造壁复合堵剂是大港油田采油工艺研究院研发的新型封堵材料。主要用于对老油田开发后期油水井存在的大孔道、特大孔道、严重亏空、严重漏失地层以及严重破损套管进行化学修复,尤其适用于水泥或常规堵剂堵不住或无法治理的油水井封层、堵水、套管堵漏等措施。该堵剂造壁性强,封堵强度高,有效期长,成本低,措施以后不影响目的层将来的再利用。

  投入现场以后,该堵剂应用范围逐渐扩大。目前,在大港油田各种封堵措施中已经应用216井次,成功率达到89%,累计增油3.7万吨,投入产出比为1:7.1。不仅解决了复杂油水井封层、封窜、堵水、油层破损套管化学修复诸多难题,而且成为大港油田一项拳头产品,为老油田后期措施挖潜探索出一条新途径。

关键字: 大港油田 封堵材料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