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西部钻探自主研发高难分支井钻完井技术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3-01 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2月20日,西部钻探自主研发的TAML4级难度分支井钻井完井系列工具及配套工艺技术,在西南油气田合川001Z45双分支井完成固井完井现场试验,将为油气田有效降低钻井成本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这套TAML4级难度分支井钻井完井...
  2月20日,西部钻探自主研发的TAML4级难度分支井钻井完井系列工具及配套工艺技术,在西南油气田合川001—Z45双分支井完成固井完井现场试验,将为油气田有效降低钻井成本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这套TAML4级难度分支井钻井完井系列工具及配套工艺技术,是目前世界上TAML4级难度分支井钻井完井作业工序最少,作业简单,技术可靠的分支井钻井完井系统,可实现一趟钻完成斜向器的座封、定位井定向开窗作业。这项技术还曾在新疆油田DC024井、LUHW301井成功运用并取得良好效果。目前已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8项,发明专利1项。

  西南油气田合川气田地处丘陵,钻井投资大。在对国内外多家专业化技术服务公司的方案进行研究、对比和论证分析后,西南油气田最终确定由西部钻探承担设计和作业服务。

  为确保试验成功,西南油气田和西部钻探从布井开始,严把地质设计、钻井设计、方案论证、工具测试以及现场施工关;组织安排关键技术环节的措施制定和施工部署,还分别成立现场项目组,确保整个项目有条不紊地实施。

  在合川001—Z45双分支井固井完井施工中,主井眼完钻井深2554米,分支井眼完钻井深2713米,分支点井深1072.1米。主、分支井眼全部采用套管固井方式完井,且实现了两个井眼的选择性重入,达到了国际上公认的TAML4级完井难度,也为后期两个井眼分层、分级压裂以及分层开采等措施实施提供了重要的先决条件。

关键字: 西部钻探 分支井 固井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