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人物访谈

中国石油工程技术服务业务现状和需求--杨庆理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3-28 全球石油化工网 关注度:0]
摘要: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工程技术分公司总经理--杨庆理   杨庆理:尊敬的主持人,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很高兴应邀参加这次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产业发展论坛,借此机会,向长期以来给予中国石油工程技术业务大...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工程技术分公司总经理--杨庆理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工程技术分公司总经理--杨庆理

  杨庆理:尊敬的主持人,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很高兴应邀参加这次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产业发展论坛,借此机会,向长期以来给予中国石油工程技术业务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根据论坛安排,我重点就中国石油工程技术业务贯彻国家有关政策、落实集团公司转变发展方式取得的发展成果、实现工程技术革命性进步的情况以及中国石油工程技术业务未来的发展,向大会做个简要的介绍和交流!

  一共分两部分,先介绍一下中国石油工程技术现状及服务能力。中国石油工程技术业务作为中国石油集团建设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一五”以来,坚持专业化、集约化、一体化的发展道路,积极推进专业化重组整合,突出发展特色技术,取得了较快发展,为中石油的油气产量增速、降低成本、解决社会就业、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中国石油工程技术分公司作为中石油集团油气田建设的专业公司,下面一共归口管理了八个专业公司,其中有大庆钻探工程公司、西部钻探工程公司、长城钻探工程公司、渤海钻探工程公司、川庆钻探工程公司、东方物探公司、中油测井公司和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队伍的规模总共24.5万元,从事的业务主要有油气田建设的五大专业,有钻井工程、物探工程、测井工程、录井工程和井下作业工程。中国石油工程技术业务涵盖的范围是:单项工程技术服务里面包括,可以提供钻井、物探、测井、录井和井下作业的单项工程作业承包服务以及各个专业领域相关的高端技术服务。也包括综合一体化的工程技术服务,提供从物探一直到整个的油气勘探、建设、开发,包括生产过程当中的作业、井下技术的咨询和区块整体解决方案等一揽子的总包服务工程技术业务能力。

  物探业务,每年二维采集可以实现12万平方公里的二维采集地震;三维采集可以实现6万平方公里的地震和资料处理;钻井每年可以完成3500万密,两万口井的钻井作业;测井,每年可以完成9万井次的油层测井和万井测井;录井可以完成18000万口井,井下作业可以18万次的井下作业。工程技术业务队伍现状,现在有陆地地震队177支,陆地的钻井队有一千支,海洋钻井平台有10座,测井队有801支,录井队有1256支,井下作业队有1930支。

  工程技术业务主要的设备以及数量,工程技术服务业务主要的新度系数现在是0.51,最高的新度系数达到了0.59,最近这几年由于调整,现在是0.51。其中,物探专业设备用地震仪186套,有CPU2.1万个,包括现在的两盒、三盒、四盒的CPU;钻机有一千支钻井队,钻机多于钻井队,需要大钻的时候用大钻,需要小钻的时候用小钻。井区有246台,钻井平台有10座,多用工作船有22艘,测井有高精度的快速测井仪470套,成像测井仪有323套,综合的录井仪有657套,压裂车组有58套380台,另外还有连续油管等其它设备。

上一页123下一页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