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人物访谈

高速发展的海洋石油工业、大力提升中国制造业水平--金晓剑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3-28 全球石油化工网 关注度:0]
摘要: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工程建设部总经理--金晓剑   金晓剑: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有一个片子,是关于十一五情况的,先给各位汇报一下。(PPT)刚才这个片子主要是把十一五的情况给各位做了一个...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工程建设部总经理--金晓剑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工程建设部总经理--金晓剑

  金晓剑: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有一个片子,是关于“十一五”情况的,先给各位汇报一下。(PPT)刚才这个片子主要是把“十一五”的情况给各位做了一个简单的汇报。有这样高速、高效和跨越式的发展,给我们整个这些行业都带来很多机会。第一部分片子已经播了,我们把第二部分简单再介绍一下。

  第一,2010年建成了海上大汽,有5183万吨在国有的原油当量的生产能力,整个“十一五”期间,可以看得到的,一共建设、安装了这么多架子,有75座,管道1700多公里。应该是在2009年是一个非常高的高峰。这是近十几年来,咱们海上安装和建造的比例(PPT),所以看得到,我们“十一五”期间这个量是非常大的。同样,国产的这些装备,像修井机、国产钻机也是大量的使用,在“十一五”期间也是使用的非常大。另外,海上装备,有些不是我们的,当然也是造了以后为我们提供服务的。主要“十一五”的大型装备,另外就是“十一五”的生产储油装置也是一个建设的高峰,而且,像这种世界超级的三十万吨的一年可以处理1000万吨油气当量的这样的复式储油轮;另外,钻机的建造也是突出在了“十一五”,建造的量也是非常的大。

  这是我们算的一个价值指数(PPT)。近十年来,从全球的价格来看,逐步也都是在增长的,除了投资增加以外,单位建设的价格也在增加,特别是近十年来,如果一个导管架建设是一的话,井口平台是2.5,整个投资国内没有那么陡,在国际上增加了近一倍,大概90%左右,我们相对增量没有那么高,主要就是我们国内的制造行业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价钱比较合适的装备,所以使得我们的建造,因为这就完全是钢结构了,井口平台和综合平台主要是一些设备和钢结构,总体这个价格是平稳上升的,并不像国际上那样在07、08年有一个非常陡峭的上升。应该说,这里头大家都得到了利益,我们国内的制造业获得了应该得到的利益;我们的油田建设,石油公司也在这当中获得了竞争力,所以我想这张价格指数的表格是想说明这么一个问题。

  “十一五”刚才我就很简短的介绍过去了,“十二五”总体的情况我们可以看得到,这是从“九五”到“十二五”的一张表(PPT),“十一五”应该我们建设的产能当量是非常高的,大概是“十五”的一倍,所以,我们的投资、加工海管都是成倍的增加。当然很重要的一个就是我们的油田规模变小了,所以我们用的钢会增多了,而且还有很多的油田要连接起来,管道变多了。一方面产能增加了,投资也不是成倍了,看产能是成倍,但实际建设的结果是要成倍可能还要略多一些。“十二五”期间,刚才袁总的是从3000—3500万吨,我们折算成中间的一个量,是3770万方的产能,由于我们的规模在我渤海湾这些区域整批的开发,我们的投资会更多,用的管材和钢材会更多,所以我们的挑战也是非常大的。当然,我们要说要大区域开发有很多的问题,不管是节能减排,还是我们自己的用电以及我们的信息化,都给我们带来很多挑战。比如说现在所有的污水全部要回注,包括一些水下的一些问题等等。同时,由于我们大区域的这种开发,也会跟其他的一些行业,比如说交通运输、海洋养殖等等会有一些矛盾。所以,也会出现一些互相要让道的地方,一让道就要增加一些投资,比如要移位了,就要打大移位井等等,这些挑战都是我们“十二五”要继续面对的。

上一页123下一页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