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减载器深抽技术破解濮城油田机采难题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2-23 中国石化新闻网 关注度:0]
摘要:  近日,中原油田采油二厂工艺研究所通过引进应用减载装置,减轻抽油机驴头悬点载荷,解决了现有12型抽油机载荷不足的难题。实现了38型大泵在12型抽油机上,下泵深度由2300米增加到3000米的突破。截至目前共实施减载深抽井9口,大泵减载井1...
  近日,中原油田采油二厂工艺研究所通过引进应用减载装置,减轻抽油机驴头悬点载荷,解决了现有12型抽油机载荷不足的难题。实现了38型大泵在12型抽油机上,下泵深度由2300米增加到3000米的突破。截至目前共实施减载深抽井9口,大泵减载井1口,措施有效率达100%。

  该装置通过在油井正常生产时,利用减载器上下截面的压差不同,使其产生一个向上的举升力,从而达到减轻抽油机驴头悬点载荷的目的。可解决部分油井油层深,日产液低、泵效低、动液面居高不降需加深泵挂或换大泵提液这一难题。技术人员首先在2口油井上应用了减载深抽工艺,复产后见到了很好的措施效果。随后加大了措施力度,又优选出7口油井,在严格优化设计的基础上实施减载深抽技术。9口油井实施减载深抽后平均加深泵挂565米,平均日增液58.6吨,日增油12.8吨,平均泵效提高了21个百分点。

  该技术的成功运用,使低产低效井的“造血供液”能力大大增强,为深抽技术进一步推广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