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荷兰计划尝试在海底储存二氧化碳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2-21 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据新华社报道 荷兰政府近日宣布,将放弃早先计划将二氧化碳气体存储在地下的计划,转而寻求尝试在海底开展存储二氧化碳的试验。   荷兰政府去年曾计划在南部靠近鹿特丹的一个小镇开展地下存储二氧化碳的试验。但消息公布后,引起当地民众的激烈...
  据新华社报道 荷兰政府近日宣布,将放弃早先计划将二氧化碳气体存储在地下的计划,转而寻求尝试在海底开展存储二氧化碳的试验。

  荷兰政府去年曾计划在南部靠近鹿特丹的一个小镇开展地下存储二氧化碳的试验。但消息公布后,引起当地民众的激烈反对,政府被迫放弃此项计划,随后寻求在北部的三个省份进行类似计划,但同样引起了当地民众的忧虑。几经波折之后,荷兰政府最终决定,尝试在海底存储二氧化碳。

  据悉,荷兰方面已经向欧盟通报了这一新的计划,并正敦促欧盟给予一定的财政拨款。

  二氧化碳地下储存技术被认为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以应对气候变化的一项较有发展潜力的技术。目前,在德国等地已经展开了一些试验性项目,但全球尚无大规模的商业化运营项目。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