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西南油气田四项气田开发技术取得新进展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2-11 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单井平均日产气量2.78万立方米,西南油气田公司2010年牛鼻子工程目标得以实现。这一数据的背后是四项气田开发技术取得新进展。2月10日,利用技术新进展完成采输气工程建设的峰008H1井测试日产量超过26万立方米。   重点探区、...
  单井平均日产气量2.78万立方米,西南油气田公司2010年“牛鼻子”工程目标得以实现。这一数据的背后是四项气田开发技术取得新进展。2月10日,利用技术新进展完成采输气工程建设的峰008—H1井测试日产量超过26万立方米。

  重点探区、须家河组和老气田是西南油气田主要建产领域。在深化地质认识和优选开发目标基础上,西南油气田创新实践,组合应用已有的技术,并不断改进完善,稳定并提高单井日产量。

  重点探区高含硫气田开发配套技术是取得新进展的技术之一。这项技术包括储层识别、超深井快速钻井和储层改造等技术。新钻的4口气井平均单井日产量超过18万立方米,4口老井采用“有机解堵酸”新技术解堵,全部增产,最低增产气量约10万立方米。

  另外,丛式井整体试油技术、分层压裂技术取得新进展,应用到须家河组低渗气藏规模效益开发中,7个丛式井平均单井测试产量约3.77万立方米,2口井实施4层以上加砂压裂,平均测试日产量超过16万立方米。

  同样,取得新进展的水平井配套技术,主要应用于提高川东石炭系低渗区单井日产量。川东石炭系已开发30多年,累计产气超过千亿立方米。去年,平均储层钻遇率同比提高6个百分点,平均单井测试产量同比提高45%。

  西南油气田公司努力稳定老气田单井日产量,在“有水气藏整体治水”技术方面取得新进展。去年7个气田实施整体治水,日排水约3000立方米,日产量保持在580万立方米以上,年产气16.95亿立方米。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