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川庆控压钻井技术试验获突破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2-10 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1月27日,川庆钻采院自主开发的控压钻井系统在磨017H10井现场试验成功,在喷漏同存的这口井实现对井底压力的精细控制,标志川庆钻探在该项前沿技术领域取得突破。   控压钻井技术是目前解决喷漏同存钻井难题的最先进技术之一。面对塔里...
  1月27日,川庆钻采院自主开发的控压钻井系统在磨017—H10井现场试验成功,在喷漏同存的这口井实现对井底压力的精细控制,标志川庆钻探在该项前沿技术领域取得突破。

  控压钻井技术是目前解决喷漏同存钻井难题的最先进技术之一。面对塔里木、川渝、渤海等油气区对控压钻井技术的迫切需求,川庆钻采院在集团公司大力支持下,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自主开发自动节流控制系统、回压补偿系统、随钻井底压力测量(PWD)系统和监测控制软件系统等关键技术,初步形成控压钻井工艺技术。

  在此次现场试验中,控压钻井各大系统功能得到验证:成功进行软硬件接口调试,实现钻井参数、井底压力数据、自动节流控制系统数据的统筹采集,并实现实时井下和地面参数监测、决策处理分析和自动压力调节控制的闭环压力自动控制。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