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玉门老君庙采收率提高4.3个百分点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2-09 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1月20日,2010年生产统计数据显示,玉门油田老君庙油田作业区以油藏精细描述为着力点,因层制宜、因区块制宜、因井制宜,不但众多老井延缓衰老,单井日产稳定,而且有效遏制了综合递减率,提高了油田最终采收率。老君庙采收率提高4.3个百...

  1月20日,2010年生产统计数据显示,玉门油田老君庙油田作业区以油藏精细描述为着力点,因层制宜、因区块制宜、因井制宜,不但众多老井延缓衰老,单井日产稳定,而且有效遏制了综合递减率,提高了油田最终采收率。老君庙采收率提高4.3个百分点,采收程度达到40%,综合含水34年保持在75%。

  去年5月以来,老君庙油田M油藏、M油层J167等多口停产井“吃”了技术人员开的“偏方”后,D209H等7口低效水平井实施分段压裂改造“手术”,单井日产上升。受砂、蜡水影响,油层及井筒潜力无法发挥的H168等4口井,经封堵水、防砂多项量身定做的措施后,产量稳定。

  老君庙油田作业区管理着老君庙、白杨河、石油沟、单北四个主力采油区。针对不同油藏、不同油层、不同油井特点,这个作业区寻找最匹配的特色工艺技术,采用新钻、大修、改注、调层、调参等手段改善注水开发效果,全面优化采油措施结构;油井调层、补孔、压裂多措并举,瞄准提升优质液量多管齐下;对低产水平井开展分段压裂改造,灵活应用封隔器双封单卡分压、封隔器双封双卡分压、喷射压裂、塑料球压裂等方式,让一批死井“复活”,出现多口“聪明井”。

  2011年伊始,这个作业区开发技术人员紧紧围绕“培育高产井、稳定中产井、减少低产井、消灭低效井,实现老井单井产量减缓递减并稳定、新井单井产量稳定并提高”的目标,集中精力展开精细M、L、K油藏描述,找准影响单井日产的根源,优选潜力区、潜力层,推进油藏分层挖潜,油藏油井“个性化”管理,一藏一策,一井一法,千方百计降低老油田综合调整风险和挖潜成本。

关键字: 玉门油田 采收率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