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国内新闻

可燃冰:2020年前有望试开采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2-14 《能源》 关注度:0]
摘要:   专访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总工程师杨胜雄   中国南海194亿立方米可燃冰资源的发现,让人们再次看到了我国接替能源带来的希望。   2011年年初,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完成的《南海北部神狐海域天...

  ——专访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总工程师杨胜雄

  中国南海194亿立方米可燃冰资源的发现,让人们再次看到了我国接替能源带来的希望。

  2011年年初,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完成的《南海北部神狐海域天然气水合物钻探成果报告》显示,科考人员在中国南海北部神狐海域钻探目标区内圈定11个可燃冰矿体,预测储量约为194亿立方天然气。可燃冰资源的勘探价值之大由此可见。

  此次南海北部神狐海域发现的大储量可燃冰资源,是中国10年来海洋可燃冰资源专项调查研究取得的最新进展,也取得了多方面的突破性成果。中国成为继美国、日本、印度之后的第4个通过国家级研发计划在海底钻探获得可燃冰实物样品的国家。

  针对此次南海可燃冰资源专项调查成果,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总工程师杨胜雄表示:“在中国地质调查局的组织部署下,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经过近十年的海域可燃冰勘探调查,圈定了南海北部陆坡水合物远景区,初步评价了可燃冰资源潜力,为实施水合物钻探验证提供了目标靶区,通过钻探获得可燃冰样品,证实了南海拥有丰富的可燃冰资源。”

  然而,也有行业人士对可燃冰大规模开发的可行性提出了质疑:可燃冰是福音还是陷阱?高昂的成本、尚未成熟的开发技术、对地质环境与生态平衡的影响等也成为了开采可燃冰资源未来要面对的主要课题。

  带着这些问题,《能源》杂志记者专访了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总工程师杨胜雄。

上一页123下一页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