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我国首套9000米新型海洋井架试验成功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1-26 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1月25日,经过半个月严格测试,由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自主创新设计研制的我国首套9000米单斜瓶颈式海洋塔形井架,顺利完成了主体井架总装、载荷试验、应力测试、行为公差检查等全部试验,各项主要性能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这标志着宝石机械公...
  1月25日,经过半个月严格测试,由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自主创新设计研制的我国首套9000米单斜瓶颈式海洋塔形井架,顺利完成了主体井架总装、载荷试验、应力测试、行为公差检查等全部试验,各项主要性能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这标志着宝石机械公司成为国内唯一熟练掌握海洋平台模块钻机研发技术的企业。

  这套国内首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海洋塔形井架,是专门为迪拜300英尺自升式海洋钻井平台量身定制的。2009年9月,宝石机械公司与中国石油技术开发公司签订了出口阿联酋迪拜“1+1”300英尺自升式海洋钻井平台EPC总包项目合同,总金额18亿元人民币,不仅成功开启了我国石油装备研发制造企业出口成套海洋石油装备的先河,而且一举打破了同类产品长期被国外大公司垄断的局面。

  经过科研人员不懈努力,这套工作高度52米的新型海洋井架,在风速每秒36米以下时,提升套管能力达到6750千牛,并可抵御百年一遇的拖航风暴。特别是经过有效优化设计后,该井架在整体重量大幅减轻的同时,承载能力达到最大能效比;对绞车、天车等设备重新进行的合理布局,还为这个井架“寸土寸金”的钻台面节省出了较大空间。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