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长城钻探首口大位移井获高产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1-26 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1月12日,长城钻探公司40002队施工的辽河油田首口滩海大斜度、大位移井架岭607井投产后测试获得日产100余吨油流。在甲方的有力支持下,这个队历时63天完井,完钻井深3566米,平均机械钻速每小时11.39米,钻速同比提高8.6%。...
  1月12日,长城钻探公司40002队施工的辽河油田首口滩海大斜度、大位移井——架岭607井投产后测试获得日产100余吨油流。在甲方的有力支持下,这个队历时63天完井,完钻井深3566米,平均机械钻速每小时11.39米,钻速同比提高8.6%。

  架岭607井位于辽东湾北部盘山县大凌河口滩海地区,设计井深3480米,井型为定向井,最大井斜69.5度,水平位移2448米,是一口典型的大斜度、大位移井。

  为保证这口井顺利施工,长城钻探公司专门成立了架岭607井科技前沿项目组。根据设计和邻井资料对该井制定了详细的技术措施、施工预案;对邻井资料进行全面分析、了解,做到对井下地层情况了如指掌,并优选重点井施工队伍40002钻井队进行施工。

  施工中,这个公司牢固树立“为油气打井”理念,严格执行钻井设计和施工措施。先后多次召开由各专业化公司主管领导参加的协作会,提前进行沟通协商。从加快钻井提速保护油气层不被污染入手,积极推广应用成熟的“三高三优化”实用技术,即通过高泵压、高转速、高钻压,优化钻井参数、优化钻井方式、优化钻头选型的方式方法,加快深井提速。

  架岭607井成功钻探,为进一步评价架岭602南块的含油气情况和辽河滩海寻找后备可提高开发动用含油气区块提供依据。

关键字: 长城钻探 大位移井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