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国内新闻

中国航油成为亚洲第一航油供应商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1-27 新华网 关注度:0]
摘要: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坚持科学发展,着力做强做优,2010年各项业绩指标均创历史最高水平,已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五大航油供应商。   中国航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孙立26日在此间介绍,中国航油去年共销售油化产品2879万吨,同比增长37%...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坚持科学发展,着力做强做优,2010年各项业绩指标均创历史最高水平,已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五大航油供应商。

  中国航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孙立26日在此间介绍,中国航油去年共销售油化产品2879万吨,同比增长37%。其中:销售航油1275万吨,同比增长14%;其他成品油和化工品823万吨,同比增长43%;国际油品贸易量达781万吨,同比增长90%。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531亿元,同比增长63%。

  孙立说,“十一五”的五年里,中国航油以“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为使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一系列重特大自然灾害的冲击与影响,满足适应了民航高速发展的需要,整体实力显著增强。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航油集团公司五年里累计实现油化品销售量8635万吨,年均增长31%。其中,销售航油5157万吨,年均增长12%;累计实现销售收入4853亿元,比“十五”时期增长302%,年均增长35%。

  孙立表示,中国航油将以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的国际一流航油公司为目标,预计到2015年,中国航油将实现商品销售5000万吨,销售收入3500亿元,资产总额达到800亿元,跨国化指数达到25%,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国际一流航油公司,进入世界500强。

  中国航油集团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集航空油品采购、运输、存储、检测、销售、加注为一体的航油供应企业,具有遍布全国的航油销售网络和完备的油品配送体系,去年获得国际航协“安全技术管理杰出进步奖”。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