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商情信息

燕山石化聚丙烯全年利润飘红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1-24 全球石油网 关注度:0]
摘要:  质量升级换代 花色品种齐全 干群齐心苦战   现在我买三元共聚的聚丙烯产品,都是去燕山石化买的,现在国内只有那能生产,而且产品质量一直都不错,那里原来的一些聚丙烯产品也升级换代了一直以来,客户对燕山石化的聚丙烯产品赞不绝口。201...
  质量升级换代 花色品种齐全 干群齐心苦战

  “现在我买三元共聚的聚丙烯产品,都是去燕山石化买的,现在国内只有那能生产,而且产品质量一直都不错”,“那里原来的一些聚丙烯产品也升级换代了……”一直以来,客户对燕山石化的聚丙烯产品赞不绝口。2010年,随着聚丙烯产品的升级换代和三元共聚产品的投放市场,更是让顾客在认准“燕山石化”的同时,也为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2010年聚丙烯产量再次突破高位,三套装置技术经济指标位居同行业前列,全年利润飘红。在过去的一年里,燕山石化公司紧跟市场,积极调整产品结构,聚丙烯产品供不应求。

  随着聚丙烯产品的主要应用对象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用户对汽车内饰的需求逐年提高,对产品各方面的性能要求也越来越高。燕山石化大胆尝试采用氢调法提高产品的熔融指数,解决了产品异味、颜色不稳定等问题,全面实现了产品的升级换代。为了选择出最佳的催化剂体系,他们联合有关单位进行了近百次试验,最终研制出SAL催化剂体系,实现催化剂全部国产化。在此基础上,氢调系列产品大幅度扩产,逐步替代了降解产品,实现了产品的升级换代,进一步满足了市场需求。

  主要应用于汽车、家电、建筑等高端领域的三元共聚系列产品,过去国内一直依赖进口。燕山石化瞄准这一广阔市场,进行新产品开发。去年5月第一次试生产,三元共聚流延膜C5608产品就收到预期效果,三元共聚全部工艺流程被全面打通。此后又通过3次试生产,从无到有,再到全面具备批量生产条件,燕山石化仅用了半年时间。目前,三元共聚系列聚丙烯产品累计产量超过2000吨,填补了国内同类产品生产空白。

  由于市场紧俏,公司的聚丙烯产品供不应求。为缓解市场需求压力,燕山石化上下倾尽全力。去年12月初,一聚装置试用的国产化造粒车液压前进系统出现问题,倒班职工、技术人员、生产厂的领导,寒冬腊月轮番上阵,硬是把生产稳定下来。他们还通过优化操作条件、消除生产瓶颈来实现连续稳定生产,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国产造粒系统实现了一次开车成功;通过优化尾气回收流程,全年回收丙烯1500余吨,在给企业增收1000多万元的同时,有效降低了装置的能耗物耗。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