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国际资讯

市场复苏步伐渐慢 全球石化行业面临赢利压力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1-18 中国石化新闻网 关注度:0]
摘要: 受市场复苏步伐渐慢以及中东和中国新增产能继续大幅增加的双重影响,2011年全球石化行业的赢利能力或面临压力。 分析人士预测多数石化产品的供应增速将超过需求增速,因为今年中东和亚洲地区将有更多的新增石化产能将陆续投产。过去的20...

受市场复苏步伐渐慢以及中东和中国新增产能继续大幅增加的双重影响,2011年全球石化行业的赢利能力或面临压力。

分析人士预测多数石化产品的供应增速将超过需求增速,因为今年中东和亚洲地区将有更多的新增石化产能将陆续投产。过去的2009年和2010年,虽然市场传说将受到中东产品的严重冲击,但事实上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是因为经济危机导致中东一些石化产能推迟投产,但2011年的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因为随着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复苏,一些受经济危机影响而推迟的石化项目将加快建设步伐,从而导致产能的集中释放。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全球石化市场已经有能力去应对新增产能的冲击,因为这些预期中的新增产能往往延期投产,同时一些生产商已经提前关闭了一些竞争力低下的产能以应对来自中东和中国大量新增乙烯产能对市场的影响。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