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非常规油气

南阳二机推出首台2000米绿色钻机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1-11 中国化工报 关注度:0]
摘要:  1月5日,国内首台2000米节能经济型网电钻机在南阳二机集团研制成功并发往用户。这台以节能、环保、高效为理念设计的模块化石油钻机,可直接利用工业电网替代柴油作为动力源,将引领我国石油钻井行业走进绿色低碳新时代。   南阳二机技术负...
  1月5日,国内首台2000米节能经济型网电钻机在南阳二机集团研制成功并发往用户。这台以节能、环保、高效为理念设计的模块化石油钻机,可直接利用工业电网替代柴油作为动力源,将引领我国石油钻井行业走进绿色低碳新时代。

  南阳二机技术负责人介绍,我国现阶段生产的石油钻机几乎全部采用柴油机或柴油发电机作为主动力,能耗大、污染大、噪声大。随着我国对各行业节能减排的要求越来越高,高能耗、高污染的传统石油钻机已经不能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为此,南阳二机集团攻关节能环保的网电石油钻机,并掌握了制造网电钻机的核心技术。

  2010年7月,南阳二机集团与河南油田签订了钻井深度为2000米的节能经济型网电钻机的供货合同。今年1月5日,钻机研制成功并顺利通过验收,开始发往用户。该设备能够直接利用井场当地现有的电网为交流电动机供电,每钻一口井比柴油为动力源的常规钻机节能30%以上,同时又减少了柴油机的维护费及大量用油的运输成本,杜绝了柴油机造成的废气、废油的排放,大大降低了井场噪声,改善了员工的工作环境。钻机采用模块化设计和双根A型井架,共由20个小模块构成,每个模块不超过15吨,井场占地少,搬家时可比传统钻机节约一半时间和车次,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