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北船重工“海洋石油115”科技成果显著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0-12-06 海洋工程网 关注度:0]
摘要:   近日,由青岛市科技局主持召开了海洋石油115FPSO设计与建造科技成果鉴定会。鉴定委员会确认了海洋石油115FPSO的5项主要关键技术与创新点,认为该项目总体技术达到了同期同类装备国际先进水平,科技成果显著。 ...

  近日,由青岛市科技局主持召开了“海洋石油115”FPSO设计与建造科技成果鉴定会。鉴定委员会确认了“海洋石油115”FPSO的5项主要关键技术与创新点,认为该项目总体技术达到了同期同类装备国际先进水平,科技成果显著。

  “海洋石油115”FPSO由青岛北海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建设完成,为我国能源建设和南海新油田开发增添了新装置。在西江23-1油田投产二年以来,油气处理质量稳定,生产安全、连续,为海上油气开发做出了突出贡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北船重工所作的技术总结报告以及宣读的用户应用证明,查阅了有关技术文件与资料,一致认为“海洋石油115”FPSO是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投产的高水平、高附加值的首座10万吨级浮式生产储油装备,技术指标先进、建造质量高、抗击恶劣海况能力强,在青岛市和山东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并为北船重工赢得五十余艘大型船舶订单起到了关键作用。

  此次鉴定会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中船重工船舶设计研究中心、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船级社青岛分社、上海江南造船集团公司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建议北船重工要进一步拓宽FPSO系列化研究,为继续承接海上油田开发项目做好技术储备。

关键字: 北船重工 海洋石油 FPSO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