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非常规油气

大庆炼化特色技术发挥特有优势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0-12-30 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结构最优化 效益最大化   大庆炼化公司依靠特色技术发挥特有优势,自主创新步伐稳健。   目前,大庆炼化已形成以高分子量抗盐聚丙烯酰胺为代表的自主核心技术,拥有14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及专有技术,产品结构从原来单一中分子量发展...
  结构最优化 效益最大化 

  大庆炼化公司依靠特色技术发挥特有优势,自主创新步伐稳健。

  目前,大庆炼化已形成以高分子量抗盐聚丙烯酰胺为代表的自主核心技术,拥有14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及专有技术,产品结构从原来单一中分子量发展到分子量为2500万至3000万、3000万至3500万和3500万至4000万的系列化工产品。

  大庆炼化从炼油开始把流程延伸至化工,无不体现结构最优化和效益最大化。炼油工艺的优化带动润滑油、油田化学品和聚丙烯等产业的自主创新。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大庆炼化不断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产品换代和产业升级。在炼油板块,公司着眼于提升产业水平,在原油加工量一定的情况下,合理利用资源,多生产适销对路的厚利产品,体现出加工效率和效益。

  大庆炼化催化装置在设计上选择高产丙烯的ARGG技术方案和自主研发的TMP技术。其技术特点是在提高丙烯产量满足聚丙烯酰胺和聚丙烯原料需求的基础上,保证汽油产品高品质。在汽油调和中,注重优化组分结构,提高97号乙醇汽油调和比重和控制质量过剩等措施,确保高标号汽油调和量。在柴油生产中,结合北方地区气温变化情况,优化调整生产方案,发挥降凝剂作用,确保低凝柴油产量。

  大庆炼化充分发挥大庆石蜡基原油的原料优势和异构加氢的技术优势,生产出国内最好的润滑油基础油,成为中国石油昆仑品牌最高品质润滑油基础油主力。

  第一套年30万吨聚丙烯装置投产以来,大庆炼化相继开发以PPR管材专用料PA14D和BOPP薄膜专用料T28FE等为代表的一批聚丙烯新产品。同时,在聚丙烯牌号生产安排上,努力做到提高专用料牌号比例,延长单个牌号生产周期,减少过渡料,保持生产连续性和质量稳定性。今年,第二套年30万吨聚丙烯项目动工,为大庆炼化发展百万吨级聚丙烯奠定基础。

  健康发展体现特色技术和优势。为保证大庆油田稳产,大庆炼化实施聚合物扩能改造工程,全面实现装置开工“流程一次打通、开车一次成功、产品质量优良、装置本质安全”的目标,油田化学品产量和质量大幅提升。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