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中国首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交付使用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0-11-03 新华网 关注度:0]
摘要: 中海油服先锋在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岛海域正式交付使用   中国首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中海油服先锋26日在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岛海域正式交付使用。   中海油服先锋是由中集集团下属的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为中海...

“中海油服先锋”交付使用

“中海油服先锋”在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岛海域正式交付使用

  中国首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中海油服先锋”26日在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岛海域正式交付使用。

  “中海油服先锋”是由中集集团下属的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为中海油田服务有限公司总包承建的。这一平台全长104.5米、型宽65米、型深36.85米,设计吃水9.5米-17.75米,作业水深70米-750米,生存状态最大风速51.5米/秒,最大垂直钻井深度7500米,最大可变甲板载荷4000吨,额定居住人员120人,集钻修井、居住等功能于一身。

  在项目建造过程中,中集来福士采用了全面陆地建造、大型驳船下水、2万吨吊车坞内合拢、-18米深水码头水下安装推进器等一系列创新型建造工艺,并自主完成了全部系统的试航调试工作,开创出一种独特的海洋工程建造模式,在安全、舒适、环保等方面均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据悉,“中海油服先锋”是按照挪威海域的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标准来设计和建造的半潜式钻井平台,由于挪威北海海洋条件恶劣,因此这一平台不仅具备在挪威北海海域作业的能力,同时也适用于全球其他海域。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