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会员资讯

万邦达:再获中石油水处理项目 业界备受青睐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0-11-15 长江证券研究所 关注度:0]
摘要:  万邦达于11月12日发布了关于与中石油东北炼化工程有限公司吉林设计院签署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分公司40万吨年ABS装置项目(一期工程)公用工程设施EPC协议书的公告,主要内容如下:   万邦达负责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分公司40万吨年ABS...
  万邦达于11月12日发布了关于与中石油东北炼化工程有限公司吉林设计院签署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分公司40万吨/年ABS装置项目(一期工程)公用工程设施EPC协议书的公告,主要内容如下:

  万邦达负责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分公司40万吨/年ABS装置(一期工程)中的污水预处理站和废水处理单元、循环水站、初期雨水提升泵房、地下管网、厂区外管廊等公用工程的详细设计、设备材料采购、施工安装、调试、试运行,并负责对建设单位操作人员进行操作培训和指导开车工作;工程将于2011年5月开始建设,建设周期为1年;合同价格为固定合同价(估算价格约为21000万元)。

  事件评论:

  第一、再下一城获中石油水处理项目,再次证明公司备受大型石油炼化企业青睐


  万邦达是我国为数不多的工业水处理系统专业服务商之一。主要业务包括为煤化工、石油化工、电力等下游行业大型项目提供工业水处理系统全方位、全寿命周期服务的工业水处理,对给水、排水、中水回用及水处理系统运营整体统筹。

  万邦达的大部分业务主要集中在中石油和中国神华]两个公司,由于目前在市场上存在一些承包工业污水处理工程的公司,因此之前市场上对公司在后期是否能再从石油炼化行业获得项目表示质疑。从目前状况看来,公司再攻下一城,从中石油获得大型炼化水处理订单,从而证明了公司仍然备受大型石油炼化煤化工企业青睐,再次验证了我们之前的判断,大型石油炼化项目一般倾向于和能够为其提供全方位服务的水处理服务商合作以省去多次招标浪费的人力物力,万邦达正好可以满足多方位要求。从以往情况看来,此工程完成之后,公司很有可能继续为该项目提供水处理托管运营,将公司未来的托管运营收入。

  第二、合同价格2.1亿,按照工程进度结算将增厚2011年EPS0.17元

  合同价格为2.1亿元,合同执行期从2011年5月开始,由于公司前期的项目一般都采取工程进度结算收入的方式,因此我们预期在2011年结算收入为1.225亿元,将增厚公司业绩为0.17元。

  第三、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96、2.48和3.07元,考虑公司作为国内从事工业水处理公司,存在更高的进入壁垒和技术要求,应该享有一定的溢价,同时公司从事托管运营业务可获得稳定收入,为公司业绩提供了安全边际,因此我们仍然维持“推荐”评级。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