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商情信息

瑞银:成品油进口或将上升 推高全球油价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0-11-09 财经网 关注度:0]
摘要:  瑞银在最新的报告《拉闸限电和柴油荒》中指出,地方政府寄希望于突击式限电的方式,以便在年底前实现节能减排目标,这导致许多小企业转而使用柴油发电机来维持其生产运营。而国家统计局打算采用新的方式来核实能源消费统计数据,也助推了地方政府的拉闸限...
  瑞银在最新的报告《拉闸限电和柴油荒》中指出,地方政府寄希望于突击式限电的方式,以便在年底前实现节能减排目标,这导致许多小企业转而使用柴油发电机来维持其生产运营。而国家统计局打算采用新的方式来核实能源消费统计数据,也助推了地方政府的拉闸限电。

  据国内媒体报道,由于上半年许多省份公布的能源消费增速大大低于其用电量增速,统计局特意实施了新的能源统计方案,即各个省市的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如果超过能源消费增速5个百分点,该省市将被自动定位为单位GDP能耗上升。

  瑞银认为,即拉闸限电等供给方面的限制措施将导致四季度工业生产的增速继续放缓、GDP增速进一步回落至9%以下。但是从2011年一季度开始,随着中国进入新的五年计划期、开始实行新的节能目标和时间表,这些临时性的限电措施毫无疑问将会结束。

  瑞银预计,拉闸限电将可能导致成品油进口突然上升,导致全球油价在短期内上涨,但对CPI的影响有限。由于食品价格通胀预计将会回落,瑞银判断,CPI通胀率在今年年底回落。由于短期内(10月份)CPI预计将达到4%,央行为了抑制通胀预期有可能在年底前再次加息,到2011年底将加息三次。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