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中海油珠海LNG项目一期工程本月开工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0-10-20 中国石化新闻网 关注度:0]
摘要: 从中海石油气电集团获悉,于今年3月正式获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首期投资113亿元,接收站年处理350万吨LNG的珠海LNG一期工程,于10月20日正式开工。 据了解,该项目选址珠海市高栏港经济区南迳湾,一期工程建设项目包括LNG...

从中海石油气电集团获悉,于今年3月正式获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首期投资113亿元,接收站年处理350万吨LNG的珠海LNG一期工程,于10月20日正式开工。

据了解,该项目选址珠海市高栏港经济区南迳湾,一期工程建设项目包括LNG接收站、LNG专用船码头及输气干线等3部分。其中,LNG运输船专用泊位可停靠长达420米、储气量8万~27万立方米的运输船,岸上将建设3座16万立方米的储罐,还将建设穿越珠三角多个地市、全长达291公里的输气干线。据悉,项目远期规划为1200万吨。

随着后期工程逐渐展开,更多LNG将通过船运方式运抵珠海,通过广东省天然气管网,向珠海、中山、广州、佛山、江门等珠江西岸城市供气,并成为广东省天然气联网供气的主要气源之一。

项目建设与未来运营方均为广东珠海金湾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4亿6千万元,其中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拥有30%股权,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发展燃气投资有限公司各占25%股权,广东粤港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占8%股权,珠海经济特区电力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中山中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门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和佛山市天然气高压管网有限公司各占3%股权。

目前,中海油在深圳、福建和上海的LNG接收站已经建成投产,待中海油其他在建LNG接收站项目建成后,中海油LNG接卸能力将超过3000万吨/年。

关键字: 中海油 LNG接收站 珠海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