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油企动态

中航油牵手BP共同经营航油柴油业务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0-10-13 上海证券报 关注度:0]
摘要:  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10月11日宣布,与BP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签署了为期4年的业务合作协议;合作协议将于2011年1月1日起生效。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经营一部分航油和柴油供应业务。   在此次合作协议之前,双方于2005...
  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10月11日宣布,与BP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签署了为期4年的业务合作协议;合作协议将于2011年1月1日起生效。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经营一部分航油和柴油供应业务。

  在此次合作协议之前,双方于2005年12月签订了《业务合作协议》,旨在提升中航油国际航油采购能力,确保中航油能够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获取航油并向中国用户供应航油。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使双方合作在《业务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更深一步,加强彼此现有的密切业务合作关系。原《业务合作协议》将于2011年1月1日终止。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合作协议允许中航油与BP将一部分航油和柴油供应业务放在一起由双方共同经营,并由BP执行(共享账户)。共享账户包括向中东、亚太(包括中国的一些地点)和欧洲供应航油和柴油。中航油和BP将平摊共享账户产生的实际利润和/或实际损失。双方合作不影响各自其余的供应与贸易活动。

  BP还将向中航油提供指定服务,包括区域和全球航油和其他油品的信息共享、市场营销、培训、风险管理和其他相关服务。此外,中航油和BP将在其他领域进行合作,如共同探索投资及其他机会与战略。据介绍,此次共享账户将不会从事投机性的期权交易。
关键字: 中航油 BP 柴油 成品油 原油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