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海底管线检测与水下结构物修复技术通过论证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0-09-27 中国石化新闻网 关注度:0]
摘要:9月20日,国家863计划海洋技术领域办公室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国家863计划十二五专题项目海底管线检测与水下结构物修复关键技术可行性论证会。论证专家委员会在听取了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并进行质询和讨论后,一致认为该项目总体目标明确,研究内容设置...
    9月20日,国家863计划海洋技术领域办公室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国家863计划十二五专题项目“海底管线检测与水下结构物修复关键技术”可行性论证会。论证专家委员会在听取了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并进行质询和讨论后,一致认为该项目总体目标明确,研究内容设置合理,关键技术突出,同意通过可行性论证。

    “海底管线检测与水下结构物修复关键技术”项目旨在在863计划前期研究的基础上,突破海底管线内缺陷漏磁检测器及水下摩擦叠焊修复系统关键技术,实现系列化管线内检测器工程化应用及水下摩擦叠焊修复管线海上试验,为油田安全生产提供技术保障。该项目包括了两个课题,其中“海底管线缺陷内检测技术与装备工程化研究”由中国石化集团胜利石油管理局钻井工艺研究院承担,另一课题“基于摩擦叠焊的水下结构物修复系统关键技术研究”由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担。

    该项目的实施可实现海底管线和水下结构物的定期检测和维护,避免和减少因海底管线和水下结构物的缺陷和损伤造成的油气泄漏、平台倒塌等恶性事故,保障海洋油气资源开发的安全。

关键字: 海底管线 管道检测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