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梁国民--《半潜式平台甲板包整体提升和安装》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0-09-13 全球石油网 关注度:0]
摘要: 中远船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国民先生 【梁国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早上好!下面我代表中远船务集团给大家做一个题目《半潜式平台甲板包整体提升和安装》的专题讲座。 大家知道,常规的半潜式平台包括甲...

中远船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国民先生

 中远船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国民先生

    【梁国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早上好!下面我代表中远船务集团给大家做一个题目《半潜式平台甲板包整体提升和安装》的专题讲座。

    大家知道,常规的半潜式平台包括甲板包。这个甲板包长度是81米,宽度是65米,高度是7.6米,整个甲板包的重量是9000吨。下面讲一下甲板包总装的技术在我们公司是怎么样做的,我们公司采用低成本的解决方案。首先我们在船坞里面预先放好了滑道,然后在浮体和立柱浮进来,然后把它做下去。同时我们把甲板包在另外一个地方做好了以后,也是同时浮到屋里放到中间。我们的海工屋是很大的,所以足够可以放甲板包。然后我们在甲板包的中间和前后两个地方设置我们的提升支架。提升支架安装好了以后,然后在提升支架的顶上安装提升设备,然后进行往上提升的操作。把整个甲板包从地面上一直提升到顶上,整个提升的高度大概是31米。然后我们就开始把浮体和立柱从甲板包的底下横移过去,整个操作是在干的状态,这样的话,对整个操作是非常的稳妥,而且浮体和立柱不存在稳性的问题。最后我们浮体和立柱移到甲板包的底下定位。这就是我们整个操作大的概念过程。

    下面再详细讲解一下提升的支架以及有关具体的操作。大家看到了,在整个布置的提升之下,我们是有中间的提升塔架,里面有四个提升点,在前面有两组,后面有两组。这个提升支架的设计是由我们跟同济大学联合设计的,整个设计由我们独立进行,这个是它的内塔的设计,采取了优化的设计,因为我们尽量要减轻重量,斜撑我们都是用钢丝绳。然后进行各种强度、变形以及整度的分析。这是外塔架,做同样的工作。这个是平面的布置图,在中间的地方放了四组,这个是经过优化考虑的,最初我们考虑在甲板包的左舷和右舷来操作的,但是发现整个甲板包的变形比较大,所以我们后来改变了这个方案,放在中间。这样的话,里面和外面的重量就可以抵消,变形可以控制在最小范围内。整个提升主要是克服重力,我们采取了内塔架和外塔架的设计,为了减轻重量。因为整个塔架是分一段一段的,可以重复利用的,所以我们用的都是高强度的螺丝。整个塔架的材料都是严格追踪,焊接,精度控制,还有无水炭烧,还有油漆都是按照严格的程序来进行的。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