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人物访谈

江怀友--《国外海洋油气勘探开发技术与装备综述》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0-09-10 全球石油网 关注度:0]
摘要: 世界油气勘探开发技术跟踪研究专家--江怀友先生 【江怀友】:尊敬的大会主席,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 我汇报的题目是国外海洋油气勘探开发技术与装备综述。 海洋油气勘探开...

 世界油气勘探开发技术跟踪研究专家--江怀友先生

世界油气勘探开发技术跟踪研究专家--江怀友先生

    【江怀友】:尊敬的大会主席,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

    我汇报的题目是国外海洋油气勘探开发技术与装备综述。

    海洋油气勘探开发聚焦了世界的目光,主要大国出于经济和政治利益的考虑,都加大对海洋油气的投入,发达国家海洋油气勘探装备日渐成熟。

    海洋油气的勘探开发是陆地石油开发的延续,经历了一个由浅水到深海的勘探。目前在海洋进行油气勘探的国家越来越多,海洋钻井平台遍布世界各个角落。

    世界海洋油气资源现状,全球海洋油气资源丰富,它的资源量占总量34%。油气资源的分布,在大陆架分布是60%,深水和超深水约占30%。

    深水和超深水的可采资源在1600到3000亿桶,70%位于巴西、安哥拉、尼日利亚和美国。

    因为海洋的勘探开发要受巨浪狂风的影响,海洋的工作平台非常狭小,这是今年4月20日,美国墨西哥湾出现的漏油事件。

    钻井工程的特点,因为海上的钻井要放到平台上进行钻井,和陆地相比,要复杂得很多。

    投资及风险特点。海上的投资是陆地的3到5倍。随着水深的增加,成本也在增加。

    石油勘探的优势,在勘探的过程中,这是一个海上拖缆船。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