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人物访谈

戴文凯--《海上起重铺管船的市场技术及发展趋势》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0-09-10 全球石油网 关注度:0]
摘要: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戴文凯先生 【戴文凯】: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代表上海振华重工与各位共同探讨海上起重铺管船关键技术和设备发展的课题。 这是我今天内...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戴文凯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戴文凯先生

    【戴文凯】: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代表上海振华重工与各位共同探讨海上起重铺管船关键技术和设备发展的课题。

    这是我今天内容的大致框架,主要是三个方面:起重市场的背景与技术发展;振华重工开展的工作;振华重工在这方面的实例和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10月,我们公司获得了科技部的批复,成功组建国家海上起重铺管核心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是目前国家在海工装备制造领域设立的唯一的一家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公司发展海洋工程核心配套装备提供了发展动力和资源投入。

     海上起重铺管船是大型的海洋工程装备,是海上油气田开采输送管道的铺设,海洋平台的支持,海工大件的吊装,打捞救助等海事工程不可缺少的重型装备。纵观国内市场,预计在2011到2015年之前,油气产量的负荷增长率将在6%到10%,国内油气工程当中相当大部分将为水深在300米以内的浅水作业项目。其中特别是东海和南海蕴藏了更多的机会。在国际市场上,2011—2015期间油气市场开发费用支出将保持9%的增长,预计到2013年到2018年之间,将有660座平台进行安装,期间铺管量将在年平均1万公里左右。当前全球铺管船总数在300艘左右,最大的起重量是14000吨,像这种4000吨以上的铺管船,市场上还是比较稀缺,租金的回报率还是有优势。

上一页123下一页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