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油企动态

辽河油田沈阳采油厂胜601-H507井获高产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0-09-07 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辽河油田沈阳采油厂产能建设新区胜601潜山胜601-H507井8月17日投产以来,目前日产高凝油42吨,日产天然气3966立方米。   胜601潜山构造属变质岩潜山,岩性复杂,储层具有低孔、低渗特点。该潜山1987年开始钻探以来,...
  辽河油田沈阳采油厂产能建设新区胜601潜山胜601-H507井8月17日投产以来,目前日产高凝油42吨,日产天然气3966立方米。

  胜601潜山构造属变质岩潜山,岩性复杂,储层具有低孔、低渗特点。该潜山1987年开始钻探以来,受技术条件限制,所打探井均未获得工业油流,勘探一直处于停滞状态。2004年以来,沈阳采油厂地质技术人员先后优选胜21井、安133井潜力井段进行大型压裂,压裂后投产分别获得日产4吨、10.6吨的工业油流。在老井压裂成功的基础上,2008年,技术人员又进行了风险勘探部署研究,第一轮部署3口滚动探井,均获得工业油流。

  2009年,在滚动探井成功后,沈阳采油厂地质技术人员进行了第二轮评价井部署,共部署评价井4口,完钻投产的胜601-H505井投产后获日产38吨产量。在这口井成功投产的基础上,地质技术人员以“勘探开发一体化”为原则,对胜601区块进行了全面开发。他们采用水平井底部注水+水平井顶部采油立体式井网,使区块实现整体规划,共规划油井19口,注水井11口。其中,新部署水平井15口,注水水平井9口,为了降低实施风险,技术人员认真进行了综合地质研究,并提出分批滚动实施方案。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