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河南油田35千伏跌落式熔断器获得了国家的专利授权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0-07-07 中国石化新闻网 关注度:0]
摘要: 河南油田35千伏电网中,使用的都是RW5-35千伏跌落式熔断器,这种熔断器存在的熔丝熔断后熔管有时不会跌落或熔管跌落速度过慢易引起线路跳闸,以及熔管自重大、操作困难等问题,极易造成线路接地、短路,引起线路跳闸。 为解...
    河南油田35千伏电网中,使用的都是RW5-35千伏跌落式熔断器,这种熔断器存在的熔丝熔断后熔管有时不会跌落或熔管跌落速度过慢易引起线路跳闸,以及熔管自重大、操作困难等问题,极易造成线路接地、短路,引起线路跳闸。
 
    为解决这一问题,从2006年开始,河南油田水电厂技术人员就将这一项目作为技术攻关项目,展开技术研究,进行重新设计,并最终研制成功了能够有效克服现有RW5-35千伏跌落式熔断器的缺点,降低熔断器的操作难度,提高熔断器的安全性能的新型35千伏跌落式熔断器。
 
    2007年,河南油田水电厂利用春检在王集油区三条油井线路上安装了150组经过重新设计后的跌落式熔断器,当年就收到了变压器烧毁从4台下降为9台,油井线路跳闸次数从12条下降到2条的好成绩。
 
    随后,河南油田水电厂技术人员又对该成果进行了进一步完善和调整。2008年至2009年,河南油田水电厂又在古城、王集等多条35千伏油井线路上使用400多组,均受到良好效果,线路基本上没有再因为跌落式熔断器而发生跳闸事故。
 
    在技术成果较为成熟后,河南油田水电厂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专利,并很快获得专利授权。
 
    河南油田水电厂准备在今年年底前,将油井线路的35千伏跌落式熔断器,全部更换成这种新型熔断器,进一步提高河南油田电网的运行质量。

    7月4日,河南油田水电厂收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寄出的《一种跌落式熔断器》的专利证书,这标志着该厂自行研制的35千伏跌落式熔断器获得了国家的专利授权。
关键字: 河南油田 熔断器 专利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