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江汉油田测录井公司筛管水平井射孔新工艺应用成功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0-07-07 中国石化新闻网 关注度:0]
摘要:6月28,在松滋采油厂SH6--P18井井场上,随着一声炮响,由江汉油田测录井公司JH-SK004队承担的SH6--P18筛管水平井射孔新工艺取得圆满成功,射孔作业一次成功率和发射率均为100%。 SH6--P18井是松滋采油厂去年...
     6月28,在松滋采油厂SH6--P18井井场上,随着一声炮响,由江汉油田测录井公司JH-SK004队承担的SH6--P18筛管水平井射孔新工艺取得圆满成功,射孔作业一次成功率和发射率均为100%。

     SH6--P18井是松滋采油厂去年用筛管直接完钻的一口水平井,井深4126米。经过一段时间的开采,筛管孔被岩屑堵塞,原油产量下降。为了提高产量,油田决定在筛管水平井段3898米~3940米处重新射孔。接到任务后,针对该井水平段是筛管完井,且筛管内径只有108.62毫米,射孔井段极易遇阻或者造成卡枪事故的情况,该公司提出了在工艺和施工方式上的改进措施,采用特制的水平枪及枪身接头工具进行施工,同时制定科学的安全应急预案,认真检查每一个施工环节,确保射孔枪准确安全地下入井筒。最终点火一次成功,发射550孔,一次成功率和发射率均为100%。

     该井的成功为油田在水平井筛管完井的后期增添了新的增油措施手段。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