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胜利黄河钻井三公司上半年钻井进尺突破33万米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0-07-06 中国石化新闻网 关注度:0]
摘要:截止6月25日,胜利黄河钻井三公司累计完成钻井进尺335591米。在完成井平均井深2414 米的情况下,平均机械钻速24.89米小时,井身质量、固井质量、井口质量合格率均为100%,取心收获率98.11%,在工作量与去年同期减少11.32%...
    截止6月25日,胜利黄河钻井三公司累计完成钻井进尺335591米。在完成井平均井深2414 米的情况下,平均机械钻速24.89米/小时,井身质量、固井质量、井口质量合格率均为100%,取心收获率98.11%,在工作量与去年同期减少11.32%的情况下,钻井生产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这个公司以“比学赶帮超”暨“精细管理年”活动为契机,围绕全年60万米的钻井进尺任务,科学组织生产运行,坚持做到“四个及时”和“四个到位”,即:调度室掌握生产动态及时,钻井队反馈需求信息及时,职能部门解决问题及时,承包科室长督导及时;钻前准备到位、设备检修到位、安全与技术措施到位、后勤保障到位。他们强化重点区块、重点井、特殊作业环节的过程监控,坚持现场指挥,确保安全高效生产。加大与甲方及服务单位的沟通协调,在施工现场与泥浆公司、定向井公司等组成技术交底小组,共同研究施工方案,提高整体运行效果。今年上半年,公司胜利油区18支井队开钻132口,交井130口,平均钻井周期11天19小时。连续四个月进尺突破6万米。

    围绕“钻井提速”,他们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不断加大对不同区块技术难点的研究和分析力度,完善区域钻井模式,优化钻井液体系,推广应用了《利用综合技术缩短建井周期》、《大斜度井、水平井井壁稳定评价与预测研究》等新技术、新工艺。在坨128区块,推广应用的MD517X三牙轮钻头和随钻承压堵漏、井壁稳定、复合钻进井眼轨迹控制等技术,使得该区块综合钻井速度提高了7%,钻井周期减少了19小时,建井周期减少了1天16小时。大力实施“一趟钻”钻井技术,在河68、河3、陈官庄等区块,采用螺杆钻具+PDC钻头钻具结构,“一趟钻”钻至设计井深。由于“一趟钻”技术的应用,40663队施工的河14-斜31井,平均机械钻速达到26.33米/小时。32537队施工的官102-斜2井,钻井周期仅用9天7小时,机械钻速高达29.46米/小时,并创下该区块钻井周期最短、机械钻速最快两项新纪录。

    这个公司精雕细刻各项安全环保制度,出台了《钻井队安全设施使用特别管理规定》、《小钻杆使用补充规定》、《完井环保交接制度》等,制作了《自起式井架起放操作规程》、事故未遂课件,设置了“曝光台”,不断延伸安全管理的广度和深度,让隐患无处遁形。坚持领导安全夜查、科室长安全承包、正职干部住井等制度,有效杜绝了“三违”现象和事故发生。强化现场监控和隐患治理,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排查、设备设施整形等活动,累计验收和复查390井次,组织查夜72井次,查出并整改问题520余项,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公司实现了逾13年安全生产长周期,2010年被评为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

关键字: 黄河钻井 井深 钻速 固井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