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中加中心开展北美二氧化碳驱油技术研讨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0-07-06 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作为油公司发展二氧化碳资源利用和碳封存的重要技术路径,注二氧化碳驱油技术目前仍然是非主流的一种工艺。   6月底,在集团公司国际事业部中加阿尔伯达石油中心召开的北美地区二氧化碳驱油技术研讨会上,与会方表示正在加大攻关力度,推动二...
  作为油公司发展二氧化碳资源利用和碳封存的重要技术路径,注二氧化碳驱油技术目前仍然是非主流的一种工艺。

  6月底,在集团公司国际事业部中加阿尔伯达石油中心召开的北美地区二氧化碳驱油技术研讨会上,与会方表示正在加大攻关力度,推动二氧化碳驱油技术从“非主流”向“主流”进一步发展。

  中加中心主任韩华介绍,目前世界上大部分油田仍采用注水开发,面临着需要进一步提高采收率和水资源缺乏的问题。对此,欧美国家近年来大力开展二氧化碳驱油提高采收率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这项技术不仅能满足油田开发的需求,而且可以解决二氧化碳的封存问题,保护大气环境。

  韩华介绍,二氧化碳驱油技术是油公司实现二氧化碳资源利用和封存的最佳结合点之一。大规模的二氧化碳曾一直用于增产石油和煤层气开发。二氧化碳驱油技术的推广和应用不仅能够变废为宝,而且具有大规模封存二氧化碳的潜力,这项技术被公认为近期二氧化碳最重要的封存方式。国外已经在这个领域开展了多年示范,获得了良好的效果。其中,美国在上世纪80年代已经示范并推广了该技术,使一些几近枯竭的油井获得了新生。

  中加中心曾在2008年举办过“二氧化碳捕获和存储技术研讨会”,并且收到了不错的反馈。今年的会上,跟踪Weyburn项目长达7年之久、长期从事二氧化碳的油藏建模和描述以及实际生产的二氧化碳驱油的开发方案的制定的塔伦·卡什布先生,就二氧化碳驱油技术的实际应用进行讲座和推广。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