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新式“牛头体”悬绳器提升抽油机安全水平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0-07-05 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前不久,长庆油田坪北经理部研发的抽油机牛头体悬绳器双重安全保护装置得到应用,并收到良好效果。   原来悬绳器上部光杆断裂即砸坏井口,并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该改进装置改变了传统的吊绳生产工艺,将原有的灌铅模式改变成板材压制形式。采...
  前不久,长庆油田坪北经理部研发的抽油机“牛头体”悬绳器双重安全保护装置得到应用,并收到良好效果。

  原来悬绳器上部光杆断裂即砸坏井口,并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该改进装置改变了传统的吊绳生产工艺,将原有的灌铅模式改变成板材压制形式。采用此工艺的优点,一是绳头承载负荷比灌铅模式提高2倍,二是绳头因疲劳产生损伤可以直接观察到,因而及时发现事故隐患。此设计因有保护槽内卡瓦保护,有效防止因上部光杆断裂而砸坏井口的事故发生。

  该发明已获得国家专利,目前已在长庆油田坪北经理部30多台抽油机上得到应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关键字: 悬绳器 抽油机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