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国产X100钢级螺旋埋弧焊管用焊丝试验成功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0-07-05 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经过科研人员的艰苦攻关和不懈努力,6月20日,由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的X100钢级螺旋埋弧焊接钢管用焊丝,顺利通过了生产试验,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设计标准。这标志着我国已有效解决了超高强度管线钢生产中等强匹配的难题。 ...
  经过科研人员的艰苦攻关和不懈努力,6月20日,由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的X100钢级螺旋埋弧焊接钢管用焊丝,顺利通过了生产试验,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设计标准。这标志着我国已有效解决了超高强度管线钢生产中等强匹配的难题。

  近年来,随着长距离高压天然气输送管道建设水平的不断提高,X100钢级螺旋埋弧焊管越来越为人们所关注。由于屈服强度达到了690兆帕以上,所以这种被称为超高强度的输送钢管,不仅制管成型难度大,而且要求生产过程中所使用的焊丝必须熔敷性好、抗气孔、焊接性能好,才能确保焊缝力学性能达到强韧性指标要求。

  宝鸡钢管公司钢管研究院的科研人员发扬铁人精神,在多方调研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地提出了以等强匹配为基础,高速焊接为目标的研发方案,并经反复试验、摸索,终于试制出了性能良好的X100钢级螺旋焊管用焊丝,并及时制定了一套适合直径1219毫米、壁厚15.3毫米螺旋埋弧焊管生产的高速焊接工艺。经生产线试生产和严格检测,钢管焊缝成形良好,表面光滑,所有指标完全符合API 5L (44版)及西气东输二线标准要求。目前,该公司已着手开始进行该焊丝的批量生产研究。

关键字: X100 焊丝 输送钢管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