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油改气促新疆油气储运清洁发展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0-07-05 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6月28日获悉,今年下半年,新疆油田油气储运公司将有3台加热炉通过节能改造,燃料由原油改为天然气。这样,共计26台燃气加热炉将源源不断的热能输送给准噶尔盆地纵横千里的管道大动脉,确保油品输送畅通无阻。同时年节约燃料费用达3400多万元,...
  6月28日获悉,今年下半年,新疆油田油气储运公司将有3台加热炉通过节能改造,燃料由原油改为天然气。这样,共计26台燃气加热炉将源源不断的热能输送给准噶尔盆地纵横千里的管道大动脉,确保油品输送畅通无阻。同时年节约燃料费用达3400多万元,不但大大降低了对周围环境的污染,还产生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为该公司推行清洁发展的“生力军”。

  油气储运公司管辖着新疆油田3700多公里油气输送管道。目前公司共有39台加热炉,负责管道油品的加热,以满足管道输送的热力条件。长期以来,加热炉均用原油为燃料进行加热生产,消耗了大量的原油,降低了新疆油田的原油商品率。

  如何结合公司实际,降低生产能耗,实现企业清洁发展?油气储运公司以节能降耗为重点,眼睛向内,积极探索降本增效新方法和途径。项目实施着眼节能环保,同时严格控制运行成本,完善并优化运行控制。2000年至2007年,公司陆续将满足改造条件站点的23台燃油加热炉进行节能改造,实现了燃气加热,23台加热炉年节约燃料费用3000多万元,节能环保效益十分显著。

  随着新疆油田环准噶尔盆地天然气输送管网的建成,油气储运公司王家沟原油库、总站3台加热炉已具备了使用天然气作为原油加热燃料的条件。为此,公司今年对这3台加热炉燃油燃烧器改为燃气燃烧器以及配套工艺管线进行改造,可年节约燃料费用400多万元。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