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钻井平台升级改装,巴西“开钻”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0-06-24 海洋工程网 关注度:0]
摘要:   大连船舶重工为美国诺贝尔钻井控股公司(NOBLEDRILLING)改装和完整续建的,国内首座技术性能最先进、钻井设备最精尖的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NDB)日前在巴西海域投入油井钻探,技术性能完全达到设计标准,得到业主赞赏。NDB项目...

  大连船舶重工为美国诺贝尔钻井控股公司(NOBLEDRILLING)改装和完整续建的,国内首座技术性能最先进、钻井设备最精尖的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NDB)日前在巴西海域投入油井钻探,技术性能完全达到设计标准,得到业主赞赏。NDB项目建造是大船重工继成功建造JU2000大型自升式钻井平台后,再次向高精尖海洋工程产品进军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产品,标志着大船重工已完全在海洋工程市场上占领了制高点。

  NDB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总长111.6米,宽66.4米,总高120米,最大作业水深10000英尺,满足绝大多数海域的水深要求;最大钻井深度35000英尺。平台各型设备1370余台套,管路长度35000余米,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集中了目前世界顶尖技术,仅控制屏就达400多屏,电缆长度40余万米,是普通船舶的10几倍。该平台满足ABSDP2的动力定位要求,能在最大环境条件下,使平台的位置保持在限定范围,即使平台发生单个故障,也可以继续进行正常作业。

  NDB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改装和完整续建项目包括:主船体的左右浮体前后加长、内侧加宽,立柱外侧加宽,撑管更换和增加、甲板延伸、增加生活区、飞机平台、增加钻台底座等,结构部分保留约3000吨原有结构,另外新建钢材7000余吨。同时还包括全部设备、管系、电气控制、HVAC和内外舾装的新建工作,改建后的DNB项目完全达到世界最先进的第六代半潜式钻井平台水平。

  改装和完整续建的NDB项目于2009年建成交工,随后进入巴西海域进行相关设备的调试。该项目建造难度远比新建一座完整的钻井平台还要大,大船重工在项目建造过程中克服了各种困难:针对NDB主甲板下管系密集,脚手架多层搭设,仰脸焊接且焊接口没有法兰连接不能提前预制的实际,将完整的管系切割为2米长短管进行人工搬运,保证了三万余米的管路顺利研配安装;为解决吊车高度无法满足90米井架顶端部分的安装,施工中采用了350吨履带吊进行安装,降低风险同时大大节约了成本,为超大型平台建造探索了井架吊装经验;NDB项目高压电缆拉放端头处理及耐压试验,最大试验电压为64KV,为解决电缆拉放过程中不损伤到电缆耐压性,设立了专业人员进行高压电缆处理。在整个项目管理上,根据电器、机械设备、材料等各自对环境不同的需求,分门别类的准备了各型存储空间,建造了临时存储库并增加了加温设备;建立了恒温库、UPS存储库并提供电源分配器供存储器件;制定了专门的设备管理程序,同时将所有设备按照WBS进行系统编码,并准确填充设备各种信息。

  海洋工程是大船重工五大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目前大船重工已经成功建造了高技术含量的JU2000型、CJ46型等四型10余座自升式钻井平;成功改建并解决了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关键技术。下一步将重点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50英尺自升式钻井平台、潮间带及近海风电安装平台项目,同时加大对FPDSO、深水钻井船和大型海上风电安装平台等新型海洋工程产品的开发力度,进一步确立大船重工在海洋工程领域国内领先地位。

关键字: 大连 船舶 钻井平台 巴西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