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海底水处理,注水技术保证提高生产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0-06-01 海洋工程网 关注度:0]
摘要:   技术公司AkerSolutions和WellProcessing强强联合,准备为海洋石油开发新的海底水处理及注入技术。该技术的目标是为了增加海上油田的采收率和产量。   作为两家技术公司合作协议的一部分,WellProce...

  技术公司AkerSolutions和WellProcessing强强联合,准备为海洋石油开发新的海底水处理及注入技术。该技术的目标是为了增加海上油田的采收率和产量。

  作为两家技术公司合作协议的一部分,WellProcessing将提供新的海底海水处理和杀菌技术,而AkerSolution将综合她的海底注水技术,包括增压泵,注水泵技术。

  给油藏注水是普遍采用的方法来维持油藏压力以提供油田的产量,但是传统的注水预处理技术是相当昂贵的。而且水处理设备通常安装在平台或者FPSO的上部模块,他们体积庞大,重量重,象高压注水泵等,造价昂贵,并需大量的维护。另外,处理设备还有容量的限制,受注水井数量的变化,从而影响海上油田的排放。

  新技术将把过滤,化学处理,增压和注水系统都安装在海底靠近水下注水井口。该系统包括一个处理模块,注水泵和井口控制设备。该系统只需要一套动力电缆与主平台或FPSO连接。

  这种设计将提供更节省,更高效的流程,并能提供相当的灵活性――可以回收该系统。

  另一个事实是,海底化学注入系统减少了操作人员的参与,从而提供了额外的健康,安全和环保的好处。

  现在两个公司的设计正在FEED阶段,第一个实验系统可能在今年5月份安装。相信海洋石油将从这项技术中受益。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