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非常规油气

国内首根“巨无霸”曲轴下线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0-05-12 国际船舶网 关注度:0]
摘要:  5月11日,体重约162吨,身高达11.5米的钢铁巨无霸―――国内第一根最大缸径瓦锡兰船用柴油机曲轴在上海船用曲轴有限公司下线。   曲轴作为船用发动机的关键部件,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一国的造船业水平。此前世界上只有日本、韩国、捷克等...
  5月11日,“体重”约162吨,“身高”达11.5米的钢铁“巨无霸”―――国内第一根最大缸径瓦锡兰船用柴油机曲轴在上海船用曲轴有限公司下线。

  曲轴作为船用发动机的关键部件,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一国的造船业水平。此前世界上只有日本、韩国、捷克等少数国家具有曲轴生产能力。我国须花的“进口费”每年高达二三千万美元,还“一轴难求”。

  2005年,上海船用曲轴有限公司试制出我国第一根国产化曲轴,实现我国低速机曲轴“零”的突破。瓦锡兰是世界上最大的柴油机设计公司之一,此次试制成功的瓦锡兰曲轴缸径达820毫米,被安装在国内一家造船企业制造的3100箱集装箱船上。
关键字: 柴油机 瓦锡兰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