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国际资讯

阿根廷指责英国在马岛海域勘探开采石油非法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0-05-14 新华网 关注度:0]
摘要:  英启动石油勘探 阿封锁海路马岛交锋升级   六百亿桶石油会让英阿再战马岛吗?   阿根廷外交部7日发表声明,指责英国石油公司在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非法勘探和开采石油,并强调阿政府将采取必要手段加以阻止。   ...
  ·英启动石油勘探 阿封锁海路马岛交锋升级
  ·六百亿桶石油会让英阿再战马岛吗?


  阿根廷外交部7日发表声明,指责英国石油公司在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非法勘探和开采石油,并强调阿政府将采取必要手段加以阻止。

  声明重申,任何公司没有获得阿根廷政府的许可在马岛海域勘探和开采石油资源都是非法的,违反了国际法以及联合国大会关于马岛问题的相关决议。

  声明强调,阿政府将在国际法的框架下采取“一切必要手段”,阻止在马岛海域勘探和开采石油的非法行为。

  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阿外交部官员称,阿根廷政府将在国际会议上寻求国际社会在马岛问题上对阿根廷的支持,同时不排除将英阿两国在马岛海域的石油资源争端提交到国际法庭仲裁。

  英国洛克霍普石油公司7日宣布在马岛海域的勘探中发现了石油,而且质量很好。

  英国政府最近允许本国石油公司在马岛附近海域进行石油勘探和开采,引起阿根廷政府强烈抗议,两国关系因此骤然紧张。

  马尔维纳斯群岛位于大西洋南端。阿根廷和英国1982年为群岛主权归属爆发战争,最终阿根廷战败。战后,阿根廷一直没有放弃对马岛主权的要求,但英国拒绝同阿根廷就马岛主权问题进行谈判。

关键字: 阿根廷 勘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