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国内新闻

大连石化推行基层HSE评价 探索基础建设工程新途径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0-04-29 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4月中旬,大连石化公司对今年首次推行的基层HSE评价工作做了小结,7个专业分委会公布8个试点单位一季度得分排序。HSE评价每季度一次,每半年为一周期,公司将依据每周期评价排序结果进行奖惩兑现。   HSE评价筹备工作起步于去年7月...
  4月中旬,大连石化公司对今年首次推行的基层HSE评价工作做了小结,7个专业分委会公布8个试点单位一季度得分排序。HSE评价每季度一次,每半年为一周期,公司将依据每周期评价排序结果进行奖惩兑现。

  HSE评价筹备工作起步于去年7月31日,公司正式下发文件成立了包括培训、安全文化宣传与促进、工艺安全、设施完整性、施工安全与质量、风险管理、HSE考核与绩效评价7个专业分委会,全面负责本专业评价总体策划、方案制定和评价结果分析等工作。各分委会用了3个月时间,做了大量的调研、资料收集工作,在广泛征求基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大连石化公司HSE评价体系汇编》,下发基层单位,做好“预热”准备。

  公司确定HSE评价是在职能部门日常专业监督、管理基础上进行的一项综合评价,旨在将HSE管理纳入系统化、规范化、常态化的轨道。评价内容重点围绕企业本质安全和基础建设工程等中心工作,评价方式借鉴了杜邦等国际知名企业的一些做法,又充分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7个专业近200多个大项评价标准,通过第一季度的运行实践,切实改善了一般检查难以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的问题。

  由于评价工作尚处于起步阶段,其方式、方法和内容还有待于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大连石化决定先在生产新区、联合车间等8家一线单位试点运行2个周期,再逐步扩大评价范围,最终达到对所有生产单位HSE管理现状进行定期评价排序,对所有承包商施工安全与质量管理进行定期评价评级。
关键字: 大连石化 HSE体系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